税务风险
进出口税收
出口企业需防范被欺诈
发布时间:2017-10-16  作者:叶全华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在一些人眼里,总是认为国际贸易咨询国际规则,信誉度比较高。这只是在原来对发达国家的贸易而言,但是,随着贸易全球化,时常听到一些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后货款无法收汇,被外商欺诈的情形。显然,国际贸易也国内贸易存在同样的不法商人,再健全的制度下,也是会存在“骗子”,需要进行防范。外商欺诈行为一般有一些特点:

1.外商提供的贸易公司网上地址存在问题。主要是提供的公司名称存在,有的公司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但是外商联系的电子地址往往无法链接,造成网络存在链接障碍的假象。

2.外商主动接洽,并急于成交。这些欺诈的外商往往之对出口企业网展商品提出要货,声称对货物有了解,对货物不提出提供货样验收货物质量或者要求达到某种专业质量的要求。

3.外商对货物报价直接进行确认,或者假装略微议价后就迅速成交。

4.外商仅仅对货物送达地提出要求,且往往要求发往第三国,甚至发往国出于动乱,或者海关监管不严,可以简易手续直接提货,包括一些特殊国家不需要出口企业签发的提单即可提货。

5.外商不愿意支付一定比例的预付款,也不提供担保,要求到货付款,实际往往就是空手套白狼

因此,出口企业在出口货物中有必要对新接触的外商进行防范,慎防受到欺诈。同样,在进口货物时,对外商提供的公司的真实性需要进行核实,货物放货之前有必要注意付款,可以先通过少量放款,跟踪货款路径,侧面核实货主的真实性。总之,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一样,同样有诚信商人,也同样有欺诈的不法商人。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