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财务与会计
s3v7hss0myju,1kr1skqptjg1a,1aoz1pz7gghzo
一表了解:建筑企业新旧准则报表项目列示的不同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垲语税丰 作者:翟纯垲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新收入准则合并了老准则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5——建造合同》,在报表列示上也发生了重要的变化。

老准则

 

“工程施工”余额>“工程结算余额

——报表列示“存货”

 

“工程施工”余额<“工程结算余额

——报表列示“预收账款”

 

新准则

 

“合同结算”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

——报表列示“合同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

 

“合同结算”科目的期末贷方余额

——报表列示“合同负债”或“其他非流动负债”

具体区别详见以下表格:

例一:

 

 

  

    例二:

 

 

 

  

 

总结

1、预收账款只是强调了提前收款的意思,而合同负债更准确,表示已经确定收款但尚未履约的金额,在建造合同中,显然后者更准确;

2、存货只是强调了企业拥有的将来可以带来经济利益的资产,而合同资产则表示已经履约导致将来收款的权利(其收款确定性低于应收账款),毫无疑问后者更加准确。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