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综合
老板合理合法从自己公司拿走利润,综合税负40%!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郝守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王总名下有一家公司,经营情况非常好,每年利润在1000万元,王总想从公司拿走利润。

首先:

企业所得税=1000万元*25%=250万元

其次:

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1000-250)万元*20%=150万元

最后:

净利润=750万元

因此:

王总要合理合法从自己公司拿走自己应得的利润,要缴纳企业所得税250万元、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150万元,合计400万元。

综合税负40%

 

年底企业计提了应分配股东王总的红利750万元,但是由于资金问题暂时不分配,是否需要代扣个税?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750万元

贷:应付利润——王总         750万元

答复:

只要计提到了股东个人名下,就应按税收法规规定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150万元。

提醒:

若是企业暂时不想分红,建议财务不要进行计提利润分红的账务处理。

 

(国税函[1997]656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税问题的通知》:

扣缴义务人将属于纳税义务人应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收入,通过扣缴义务人的往来会计科目分配到个人名下,收入所有人有权随时提取,在这种情况下,扣缴义务人将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分配到个人名下时,即应认为所得的支付,应按税收法规规定及时代扣代缴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