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增值税
我们开粮食收购发票,从很多乡下收购的,人比较多,销售方只能填一个人,我是只要选一个代表性的人和他的身份证号开具就可以了吧?还是分别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农产品收购发票,由收购方自行开具,所以实务中出现了很多虚开的,尤其是把商贩销售的农产品当成农户自产自销的开具,因此税务局现在对于农产品收购发票监管非常严格。对于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一定需要做到真实,可追溯,可考证,如果按照描述的怕麻烦把多人销售的农产品开具为一个人的,税务局很容易会认定为对方是商贩,而不是农产品生产者,导致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不得税前扣除。

注意:农产品收购发票只能用于销售方是没有办理税务登记的农业生产者个人,不能用于商贩或对方是农业生产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人独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办理了税务登记的。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