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财务与会计
1qcrkpi24a064
企业与个体工商户联营该如何进行财税处理?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德居正财税咨询 作者:牟思姚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问:A企业与B个体工商户签订联营协议,约定由A企业提供场地和设备,B个体工商户提供食材和劳务,双方共同承包某学校餐厅,由A企业统一收取营业款,双方按照30%70%比例分配营业额,也按照此比例承担经营风险。请问上述经营模式能否定义为联营?如为联营模式,A企业该如何进行财税处理?

 

答:(1)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联营分为法人型联营、合伙型联营和合同型联营三类,其中对于合同型联营规定如下,企业之间或者企业、事业单位之间联营,按照合同的约定各自独立经营的,它的权利和义务由合同约定,各自承担民事责任。按照上述规定,合同型联营具有以下特点:1、两个以上独立的经营主体;2、独立承担经营风险;3、联营主体的权利义务由合同约定。结合上述案例,A企业和B个体工商户符合合同型联营特点,属于联营模式。

2)按照合同型联营模式特点,A企业在收到营业款项时,按照30%确认当期销售额和收入,并按照6%餐饮服务开具餐饮服务增值税发票;应分配给B个体工商户的70%营业额做代收代付处理,由B个体工商户按照餐饮服务开具增值税发票,确认当期应税收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