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培训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之学习与应试技巧
发布时间:2014-12-03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备考,首先需要的是有强有力的自信,要坚信考试不是太难,再难也有合格率,我也将会成为合格率中的“分子”。
    
学习技巧
    就这点而言,必须全面掌握课程要点。很难说什么是重点,什么不是重点。全面学习并掌握考试课程,应付考试就能游刃有余,胸有成竹。用猜题、押题等任何投机取巧的方法对付这样的考试,只会适得其反。
    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大量的知识点需要学习,记忆量是相当大的。一般考生都会有畏难情绪。其实,这种考试并不需要传统的“死记硬背”的考试方法,排除了简答题、论述题、填空题等题型,考试的目的是了解学员掌握知识面的情况。如果学员理解了课程内容,应付考试就已经有一定的把握了。而且,理解是记忆的前提,也是在练习中学以致用的最好前提。
    对没有系统学过会计专业知识的考生来说,听课辅导是不可少的。但在听课之前,自己应当首先通读一遍教材,做到带着问题听课,然后在课后再花时间消化理解,这样的效果就会大不一样。通读后,接下来的任务是    跟着老师的讲课进度精研细读,循序渐近,学员只有自己亲自去精研细读,才能加深理解,牢固掌握应考知识。对每章节内容哪些问题应该掌握、哪些内容只作为一般了解、哪些要点要熟练精通,要通过复习做到一目了然。
    另外,要多问,不理解的难点要及时和老师交流,借助老师的丰富知识来解开心里的迷团,往往老师的点拨很快就能把你从思路的死胡同中拉出来。
    模拟题是考试的试金石,通过模拟练习,可以查漏补缺。对没复习到、掌握得还不彻底的知识点,或者某些可以不用花太多时间的地方,要做到胸中有数,以便合理调整复习时间和内容。
    另外,限时做模拟题,可以演练自己的答题速度,有利于自己在考场上充分发挥。当然,并不提倡题海战术,自己已经掌握得很好的点可以只做一道,而做错的题,就要努力寻找原因。
    最后两三天回过头来再翻翻书本,说不定这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应试技巧
    在正式答题之前有一段时间可以用来浏览试卷,我们应该在这个时间段里对试卷是否有白页、题量大小等做到心中有数。如还有时间,可以做单项选择题,用指甲划出答案选项。
        根据笔者多年的“沙场”经验,做一套试题,应该分三个步骤来做:第一个步骤:简单题。简单题的定义是,把题目看完后不用思考就知道方法的题,这种题往往占所有试题的70%左右,考生要能迅速地、势如破竹地把它做完。迅速把简单题做完有两个意义:一是这70%左右的试题一般花整个考试的一半时间就能完成,以便考生有充足的时间做难题和检查;二是如果先做了前面一部分难题,考生往往会由于不断思考而出现头脑迷糊,反应迟钝,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在后面的简单题上也就容易犯错,甚至在简单的计算题上也会出现计算错误。所以,在第一个步骤中,考生只能做简单题,不纠缠难题,遇到难题,要勇于放弃,留下空白,以退为进。我们应该争取拿到简    单题的90%的分数。
    第二个步骤:难题。这种题大概占30%左右,往往需要考生思考一下才能够做出来,这也是体现考生平时学习功力的时候了。若遇到了真正很难的题、考生感觉拿不准的题,要尽量都给出一个答案。因为只要答题,至少有答对的概率。考生应该争取拿到难题的50%分数。
    第三个步骤:检查。这个步骤相当重要。这个步骤往往在考试结束前25分钟进行。经过了第一个步骤即迅速做完简单题后,虽然这是在头脑清醒的条件下完成,但考生还是不可避免地会犯一些低级错误;第二个步骤的难题更是在头脑迷糊中完成的。此时,考生应该老老实实地把题目仔细看清楚、计算题要在草稿纸上重新计算一遍,这样方可检查出错误来。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还存在似是而非的题,不要改答案,因为往往第一感觉的正确性更大。
    这样,考生基本上可以保证前两步的工作成果了,拿到简单题90%的分数、难题50%分数,总分也就在78分左右了。
    最后要提醒的就是上考场前的准备。证件、2B铅笔、计算器等要带齐,不放心的话可以把笔之类的东西带双份。早餐不宜吃得太饱,特别是淀粉类食品宜少吃,中午要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之后,余下的就是要有强有力的自信。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