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营业税
oxme9cxxd64y
税总解读公告2015年第12号:关于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补充公告
发布时间:2015-03-04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补充公告的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政策在促进创业就业中的作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14年4月印发了《关于继续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39号) ,对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税收支持政策。为贯彻落实财税〔2014〕39号)文件内容,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民政部于2014年06月11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公告》(2014年第34号),明确了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的主要程序。为了更加方便纳税人享受创业税收政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于近期印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财税〔2015〕18号),对纳税人享受创业税收政策的条件进行了简化。根据财税〔2014〕89号文件内容,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民政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补充公告》。
  二、补充公告的主要内容
  补充公告简化了纳税人享受创业就业税收政策的条件和程序,一是将《就业失业登记证》更名为《就业创业证》,已发放的《就业失业登记证》继续有效;二是取消了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享受税收政策需申领《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这一前提条件;三是简化了高校毕业生申领《就业创业证》的程序,规定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创业享受税收政策的,可凭学生证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所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为其申领《就业创业证》。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