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营业税
税总解读公告2015年第66号:契税纳税申报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5-09-25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一、公告出台的背景
  《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11号)取消了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业务免征营业税审批事项。为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财政部与我局下发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产品营业税免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86号)。根据财税〔2015〕86号文件,我局制发了本公告。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公告明确了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产品营业税优惠政策审批事项取消后的有关后续管理要求:(一)符合营业税免税条件的保险产品如何办理备案手续;(二)纳税人提交的备案资料内容;(三)纳税人应按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备案资料。
  三、已经履行审批程序的正在享受营业税免税优惠的保险产品是否需要重新进行备案?
  公告第四条规定:在本公告施行前,保险公司开办的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产品,已列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免征营业税名单的,不再办理备案手续。在本公告施行后,上述保险产品的内容发生改变,改变后仍符合免税条件的,应按本公告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免税备案手续;改变后不再符合免税条件的,应及时向税务机关报告,并自发生改变之月起停止享受营业税免税优惠,按照规定进行纳税申报。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