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资讯
税务资讯
1rzk65u5twiml
增值税法等4部税法2020年完成立法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新华网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编者按:20205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该报告披露2020年将增值税法等4部税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现与诸友共飨。

新华网消息,20205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的建议,加快落实税收法定原则,高质量推进税收立法工作,2020年将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印花税法等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附: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

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05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

三、做好2020年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的建议

(六)加快推进财税改革。扎实推进重要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适当加强中央在知识产权保护、基本养老保险、跨区域生态保护等方面事权,减少并规范中央和地方共同事权。加强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贯彻实施,推动省以下政府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制定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下沉财力,探索对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实行清单管理,完善专项转移支付定期评估和退出机制。探索逐步建立税式支出预算制度。加快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改革。研究健全与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相适应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制度。今年要修订出台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加快落实税收法定原则,高质量推进税收立法工作,今年将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印花税法等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健全地方税体系,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加强政府非税收入法治化建设,研究制定政府非税收入条例。做好2020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专项口头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工作。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