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税收征收管理
1wo8vgc3iuj1h
纳税筹划要小心,别犯传授犯罪方法罪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每日一税 作者:李冼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编者按: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赵XX传授犯罪方案罪一审判决书》,判赵某某向他人传授犯罪方法,其行为已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判有期徒刑1年。现就该案有关事宜与大家分享。

  

20214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赵XX传授犯罪方案罪一审判决书》——《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1)吉0523刑初54号),该判决书披露:

 

一、犯罪事实经过

 

时任集安市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赵某(已另案处理)在没有招投标的情况下,与浙江森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嘉兴森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谢某在20164月及20189月分别签订了价值18.5万元及24万元的生态厕所合同,在签订合同之前,谢某答应两次分别给付赵某好处费6万元和4万元,共计10万元。

 

赵某为了躲避侦查,如何安全不留痕迹的受贿10万元,在2018111日,用其本人手机及妻子徐某手机给被告人赵希富打电话详细询问方法,按照赵希富所传授的方法,20181111日,赵某让其妹夫王某从敦化市乘火车来到长春市,赵某自己打车来到长春市火车站与王某接头,将新购买的手机、手机卡及事先准备好的四盒人参交付王某,由王某前往长春市龙嘉机场与谢某见面并收取10万元好处费,王某收到好处费后将钱款交付赵某。

 

简而言之:受贿人赵某向被告人——年逾70岁的退休律师询问安全不留痕迹的受贿方法,按照被告人的所传授的方法受贿10万元。

 

二、触犯刑法

 

被告人赵XX向赵某传授犯罪方法,使受贿人赵某实施了受贿犯罪,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之规定,犯传授犯罪方法罪。

 

三、犯罪被罚

 

被告人赵XX向他人传授犯罪方法,其行为已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赵XX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从轻处罚;被告人赵XX自愿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

 

判处被告人赵XX犯传授犯罪方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每日一税简评】年逾70高龄的退休律师,给“朋友”讲安全不留痕迹的受贿方法,“朋友”犯受贿罪,自己也犯传授犯罪方法罪,被追刑责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本案也给涉税专业服务中介、从事财税工作的个人敲响警钟,在从事涉税专业服务过程中,别以所谓以“纳税筹划”之名传偷税方法之实,做好自身风险防范。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