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综合
纳税筹划,必须注意这17个点!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郝老师说会计 作者:郝守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注意一

税务筹划首先是符合商业逻辑的,必须做到润物细无声,切记不要粗暴避税!

注意二

税务筹划必须一开始就要植入企业的业务中,越早越好!越早进行操作,对运营的负面影响越小,产生的税负成本越小,操作难度也越低。

注意三

税务筹划要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不是为了单纯的节税而节税!

注意四

税务筹划一定要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目标!

注意五

税务筹划,尽量避开关联交易!

注意六

税务筹划必须不违法!擦边球的“点子”是有风险的!否则就是偷税!降低风险永远比降低税负更重要!

注意七

税务筹划筹划的不是账、更不是票,而是事!税务局不太关注发票本身了,更关注发票背后的业务实质,发票仅仅是一个表象而已。

注意八

税务筹划对会计处理基本功必须要扎实,否则一笔账可能损失上百万!

注意九

税务筹划,没有条件,  创造条件也要上!

注意十

业务流程是可以设计的,税负是可以设计的!

注意十一

税务筹划一定是非标产品,不可能有固定模式!

注意十二

规范做账和依法纳税,就是最好的税务筹划!越规范、越节税、风险越低!

注意十三

税务筹划,业务的发生不能导致多缴税款,更不能因业务的发生而留下税收隐患!

注意十四

税务筹划,需要机会,你需要时刻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发掘纳税人的策划机会!

注意十五

税务筹划不是天花板,必须要落地才可以!

注意十六

税务筹划,既要考虑当下的节税,更要考虑企业的未来!只考虑当期节约税款的多少,并未通盘考虑企业经营和发展的实际情况,导致策划手段与公司经营相脱节,策划的“性价比”很低。

注意十七

税收筹划从来不是单纯的财税技术问题,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需要自上而下地进行设计,税务筹划考验的是你的综合评判分析能力!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