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资讯
税务资讯
103x3hogrt3li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货物由内地进入海南自贸港拟退增值税、消费税!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海南自由贸易港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6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6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等。

据介绍,202012月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14月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进行了两次审议。根据各方面意见,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三次审议稿拟作如下主要修改:

一是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定位,增加规定国家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实现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二是为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后顺利运行,细化税收制度要求,增加规定在全岛封关运作时简并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在货物和服务零售环节征收销售税;在全岛封关运作后进一步简化税制。

三是为平衡由内地进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商品与境外进口商品的税负,规定货物由内地进入海南自由贸易港,按照有关规定退还已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

四是为进一步强调生态安全,坚持可持续发展,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内容,增加关于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规定。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