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个人所得税
实控人了解股权结构设计,考虑资本运作、税收筹划等,选择间接持股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陇上税语 作者:姜新录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志东曾在上市公司万里扬担任高管,对公司股权结构设 计具有一定了解,出于对将来可能存在的资本运作、税收筹划等因素考虑,故通 过机构股东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具有合理性。

 

截至本回复出具日,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陇上税语注:山东沃土、山东康铃、平邑高卓、平邑科拓均为公司制企业):

  

张志东通过其100.00%持股的山东康铃间接持有山东沃土40.00%的股权,为山东沃土的第一大股东。张志东和山东康铃与刘玉富和平邑科拓、廉志勇和平邑高卓分别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刘玉富和平邑科拓、廉志勇和平邑高卓在公司经营决策时与张志东及其100.00%持股的山东康铃保持一致行动。因此,张志东通过其持有的山东沃土40.00%股权及《一致行动协议》能够实际控制山东沃土100.00%的表决权。

 

综上,张志东能够实际控制山东沃土,实际控制的股份比例为100.00%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