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筹划
增值税
可行吗?老板网上看到取得进项税“筹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小陈税务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网络案例】

 

注册在北京的A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专业从事计算机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用于办公的场所属于租赁获得,公司全年超过90%的支出均为人力成本支出,增值税进项税来源渠道较少。公司取得收入后,开具的发票为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方案】

 

第一步:将A公司个别高收入员工分别或共同设立一下新的技术公司BA公司承接业务后,将部分业务(12个月外包额不含税额不超过500万元)外包给B公司实施。

 

......

 

筹划完成后,对A公司:

 

1.增加了进项税额。原来发放工资的模式,无任何进项税,改为外包B公司执行后,可要求B公司向主管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加进项税额。

 

......

 

【增值税原理】

 

进项税额,是指纳税人购进货物、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

 

我国增值税实行购进扣税法,进项税额定义也充分证明这一点,通俗的说,除农产品抵扣及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特殊情况外,公司抵扣的进项税额即是供应商缴纳的销项税额。

 

上述案例中:A公司是增加了进项税额,但是A公司的进项税额是B公司的销项税额,也就是将A公司+B公司整体来考虑,纯属于左口袋掏右口袋,增值税税负没有减少。也许有人会说,那要是B公司是其他单位,不是A公司关联公司,从市场的角度来说,B公司肯定要盈利,不可能不盈利还承担增值税吧!

 

还有,上述案例中为什么“12个月外包额不含税额不超过500万元。小规模纳税人有优惠政策:20271231日前,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但是,一般情况下,小规模纳税人开具了专票,即使月销售额10万元(季度30万元)以下,也需要缴纳增值税哦!和上述分析一样。

 

【思考】

 

税收原理、税收政策是基础,扎实!要扎实!

 

【提醒】

 

老板及其财务们,从抖音、微信视频号短视频学习税筹方案,如果没有超强专业能力和鉴别能力要当心,千万别“赔了夫人又折兵”。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