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增值税
进口货物,增值税应纳税额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中税答疑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概述:纳税人进口货物,按照组成计税价格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内容

1.计算公式

 

1)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增值税税率

 

2)组成计税价格

 

①一般货物组成计税价格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

 

②“从价计征应税消费品”组成计税价格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比例税率)

 

2.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进口货物征收增值税、消费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3155号)第三项

 

总结

一般来说进口的货物都是需要缴纳一定的增值税及关税的,但是另有规定的除外。

 

案例/解析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10月进口货物一批,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16万元。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关税税率为10%。则甲公司当月该笔业务应缴纳增值税税额为16.59万元。

 

解析:

 

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税率

 

116×(1+10%)×13%=16.59(万元)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