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基金、费
18b66ng243u82
请问我购买的个人养老金是否并入我们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等退休以后一同计算养老金额?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墨子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答:个人养老金与社保中的基本养老金是不一样的。加上个人养老金,目前我国的养老金分为三大支柱。基本养老金第一支柱,企业年金是第二支柱,而个人养老金就是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的账户与基本养老金的账户是分开的。个人可以到银行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用于购买符合监管规定的存款或者理财产品,或者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等指定产品。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封闭运行,账户中的本金与收益平时是不能领取的,等达到以下任一条件,比如: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等情形才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