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增值税
企业进项票是热板可以抵扣镀锌板的销项吗?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轻松财税 作者:彭怀文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企业进项票是热板可以抵扣镀锌板的销项吗?

企业是做板材销售加工的,现在有大量热轧板的进项票,但是开的是镀锌板发票能抵消吗?

解答:

原则上,只要购进与销售都是真实的,取得的进项税额没有用于不得抵扣的方面,就可以抵扣。

首先,企业本身是做板材加工的,当然这个“加工”,必须要有真实的厂房、设备与人员等,不能只是写在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中。提问所述的最终产品是镀锌板,企业必须要有镀锌工艺的厂房、设备设施,以及镀锌工艺的熟练工人等。

其次,仅仅有这些设备、设施还是不够,还需要与企业产能相匹配的水电气等消耗,否则,税务局仍然有理由怀疑企业是虚假“生产”。

第三,主要的原材料与最终产品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提问所述的情况,必须满足镀锌板是由热轧板加工来的,而且原材料数量与产品数量也符合正常的生产工艺参数等。

税务总局曾经在全国范围内稽查过“黄金变票案”。因为现实中很多黄金及其饰品的购买方是个人,不需要发票。于是,部分人就大批量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等处采购黄金,取得黄金的专票,然后低价将黄金销售给黄金加工作坊等,就不开发票。同时,再找需要发票的一些工厂,以黄铜等名义虚开发票。当然,整个虚开发票的环节,可能经过多步骤来包装。但是,最后还是被税务局给稽查出来了。

综上,只要业务是真实的,发票开具跟业务是一致的,生产加工企业购进与销售开具的货物不一样也是没有税务风险。但是,如果是通过虚假加工“变票”的,则很容易被税务稽查出来的。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