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答疑
企业所得税
浙江:自产产品赠送客户,所得税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税捷 
免责申明:本站自编内容版权所有,不得转载;部分内容转载自报刊或网络,转载内容均注明来源和作者,如对转载、署名等有异议的相关方请通知我们(tfcj@tfcjtax.com,051086859269),我们将及时处理!本网站登载的财税法规政策请以官方发布的为准;本网站内容仅供学习参考之目的,所有文章内容与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观点、立场,我们不对其准确性、合规性负责!如用于实务操作等等其他任何目的,所产生的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与本站无关!
所得税问题 咨询对象:浙江省税务局 留言时间:2024-04-12 问题内容: 实务背景:企业将自产产品作为赠品赠送给客户,账面按成本确认营销费用100万元,应该如何调整应纳税所得额?假定市场价格200万元。 个人理解: 视同销售收入200万元,视同销售成本100万元,应当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 但本单位的老师有不同的观点, 所得税分解为视同销售和对外捐赠两项业务分别处理。 第一,视同销售收入和视同销售成本,调增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 第二,对外捐赠的产品成本应按市场价确认,即调增营销费用100万元(对应的利润200-100),即调减应纳税所得额; 按这个说法,视同销售这一行为本身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 那个是对的,为什么? 答复机构:浙江省税务局 答复时间:2024-04-15 答复内容: 浙江12366中心答复: 您好:您在网站上提交的纳税咨询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企业发生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以及将货物、财产、劳务用于捐赠、偿债、赞助、集资、广告、样品、职工福利或者利润分配等用途的,应当视同销售货物、转让财产或者提供劳务,但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的除外。 因此,企业发生上述资产处置行为符合税收规定应当视同销售,对于已确认视同销售收入的,相应可以确认对应的视同销售成本,可以进行纳税调减处理。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拨打0571-12366。
 
相关文章 查看更多>>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赋长江(无锡)税务师事务所
地址:江苏省江阴市长江路169号汇富广场22楼
电话:0510-86855000 邮箱:tfcj@tfcjtax.com
苏ICP备05004909 苏B2-20040047